感恩父母作文:有一种生命叫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时,我便颇有感触。人,是为了很多种因素而活,首先,是为了生存而活,其次,就是为了感恩而活。
你想啊,人要感恩什么?那当然是赐予我们生命的人。如果没有了生命,那就没有了一切,所以,当然要感恩爸爸妈妈。有时,感恩更是一种力量。最近几年的两次地震,出现了许多生命的奇迹。那些在废墟里硬撑了几个礼拜的人,坚持生存的信念是什么?肯定就是:自己不能就这样死了,自己还是青春年华,还要回报社会,回报父母。这些信念总的来说,就是要为了感恩而活着。正是因为感恩这种神奇的力量,才会有那么多的奇迹发生。我看过一则报道,一对乞讨的老年夫妇,收养了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他们当时只是想有只小狗也挺好玩,但没想到这只小狗很聪明,他们乞讨的时候,这只小狗会跑到行人脚下撒欢儿,行人乐了,就看在小狗的面子上给老人一点钱。小狗因为夫妇给了他生命,所以心存感恩,帮助他们乞讨,十分令人感动。再想想我自己,自己没做好事情,家长批评几句,我就记恨在心,根本把感恩父母生我养我之恩抛到了九霄云外。将心比心,如果我是父母,那么如果我的孩子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就怀恨在心,我肯定会很伤心的。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爸爸妈妈批评
我们都是为我们好,怎么可以怪罪他们呢?今后,我一定会对爸爸妈妈有礼貌,感恩他们的生我养我之恩。
感恩是人活着的重要动力。生活中多一点感恩,你将会感到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