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鬼叫门 闫磊》
我不怕鬼叫门
闫磊(9.6)
懂事开始,时常接触吓唬小孩子的鬼故事和恐怖片儿。每当半夜躺在炕上时,总会想到门前是否会有一双绣花鞋„„一想到这儿,便把被子蒙过头顶,出了汗也不敢拉开。可以说,恐怖片儿给我的童年带来了阴影。
慢慢地,大了,懂的事儿多了,知道了神鬼都是人类虚构的,便也不再那么害怕了。但一到夜深,周围无人的时候,又会想起那一串串的鬼故事,然后毛骨悚然,飞蛾扑火似的跑向有光的地方。
又大了一点儿,学会了用自己的方法解释鬼。
我丰富的想象力,不得不说给我的生活带来许多方便,但也带来了些麻烦。黑暗,使我联想到了那些鬼故事。在我的脑袋瓜子里,甚至可以看到那双绣花鞋上花的纹路、色彩,甚至门前死尸的味道。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这句话对我有很深的意义,相当于我在自恋方面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和找对象方面的“天涯何处无芳草”。封建迷信讲因果报应。可我做错过什么事呢?难道是因为前年偷了后院的枣,还是去年拿了东院的桃?我相信哪个鬼都没有时间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来找我,但有时我还是会放心不下,所以又阅读了一些教的经典。基督的主啊,伊斯兰的安拉呀,我佛呀,保佑我呀,让鬼怪们离我远点儿吧!(此处应该有泪水)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