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亲情的淳朴作文1000字
乡村的日子如同一碗醇香的米酒,浓烈而又淳朴,让人深醉其中。农人们仿佛也被感染了,“好事传千里”似地,一家的事情眨眼间传遍了大半个村子,左邻右舍就都来分享这其间的无尽喜悦。
炊烟是乡村的精灵,是它赋予了乡村灵魂。只见它从人家屋顶上袅袅升起,如同一缕轻纱,飘荡在天际。咦!是谁家在煮着美味的食物?一股香味扑鼻而入,直往人心房里钻。我咽着口水走出家门,顺着香味,不知不觉就到了张大婶家。只见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已放在桌上,红通通的酱汁浸没了整块肉,那浮着油花的汤水,也如同涓涓细流不断流入我的心中,点缀在其中的几块肥肉,也如同白玉一般,站沾上几层红色,显得更为诱人了。“小馋猫,快来尝尝吧,看你口水都留下来了。”我听了这话,兴奋地要跳起来,正合我意呢!连筷子也来不及拿了,直接用手捏了一块就往嘴里塞。隔一会儿,王大爷捧着碗边吃边走到门前。“王老头子也刚吃饭啊,快来尝尝我的手艺吧!”张大婶热情地说到。不久之后,张大婶家里人就多了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对张大婶的手艺赞不绝口,张大婶也笑得合不拢嘴,一脸自豪样儿。
原来,分享就是把美好的食物与他人分享,这样,食物的美味就会萦绕在更多人的嘴中。
“是李嫂啊,刚抱了孙子啊,真有福气啊!”“哈哈,是啊,我高兴得觉都睡不着了,来来,拿几个红蛋回去吧!”李大妈口中哼着小调,脚步轻快,就像在跳舞一般。内心的激动压根无法掩饰。“快来吃红蛋了!”李大妈走到我家院子里高兴地叫道。“呦,这么客气,还亲自送上门来啊!”奶奶说道,“等我包个红包给你孙子!”“别客气了,我这把老骨头了,现在抱了一个大孙子,快活得不得了呢。大家能一起高兴高兴就行了!”说着,又哼着小调,连走带跑的出了家门。
原来,分享就是把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兴奋告诉给别人听,让新生命的到来显得更加轰轰烈烈。
夏天的麦田里,麦子一层接着一层,如同顽皮的孩子向远处跑去。有几块麦田已收割完毕,大地如同刚分娩的母亲,如释重负似地躺在那儿,安详又恬静,接受着阳光的滋润,风儿的安慰。几个黑黝黝的身影展现在眼前,他们正谈论着今年的收获,饱经风霜的脸上似乎绽开了美丽无比的花朵,是那样动人。“今年的收成不错嘛,又能卖一个好价钱了!”“恩,还好吧,这还要感谢你去年推荐给我的种子呢,看,你都是老行家了,收成也不错呢!”“今年的汗水总算是没有白洒,还说得过去吧!”笑声一阵一阵点亮了田野,是那般的雄浑壮阔。
原来,分享就是把自己收获的喜悦告诉他人,也享受他人由衷的祝贺,这样,喜悦便翻成几倍了。
我站在田埂上,淳朴的乡风吹拂着我的面颊,红烧肉的味道还回味在嘴里,红蛋暖暖的气息暖着我的心窝,眼前的麦浪一阵高过一阵。
我想,分享便是徜徉在这样的乡村温情中,感受着亲情的淳朴,快乐着乡村的快乐,幸福着大家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