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待事认真的好老师。我们三○三班在朱老师的带领下,一、二年级都是先进班,其他竞赛也得过好多第一。可我实在是一个顽皮好动的孩子,有时觉得老师管得太宽,要求太严,人是被管住了,心还在外面游荡。但是,那一天我真的很听话。
第四节课刚开始没多久,朱老师朗读了几遍范文,突然咳嗽起来。后来,她越咳越重,越咳越急促,脸也被涨得通红通红。这下我可急坏了,照这样咳下去,朱老师可怎么上课呀!我忽然想到了早上妈妈给我带的草珊瑚含片,对了!就让它来帮忙吧!它应该能暂时止住老师的咳嗽。我连忙从书包里掏出含片,拿了一片,走到讲台边,递给老师。老师见了,躬着腰,摆摆手对我说:“谢谢你,我能坚持,你下去吧!”老师又咳嗽了几声,缓缓地直起腰来,继续给我们讲课。这一刻,我被朱老师的这句话和她的行动所感动,心想:老师带着病,还来为我们上课,我一定好好表现,其他同学大概也是这么想的。从那时开始,大家都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举手发言,中午作业也做得又快又认真,都想给老师减轻负担。
今天的命题作文写“我的老师”,我立刻想起了老师带病上课的情景,那天,我仿佛长大了许多。可过后,我的表现又反反复复,起起落落,想起来还真是惭愧。今天,我10岁了,我会开始一个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