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分担
此刻的树散发着神圣的光辉,它穿上了自然的外衣,便蕴育了希望。自然导演着我的生命,让我从窒息的环境中喘了口气。
门前的那棵绿树,晶莹透亮的叶子如宝石般挂于枝头,如树上结出的沉甸甸的果实。它们在分享着什么,同时也分担着什么。
分享。阳光。
如同利箭般的,阳光射向了四面八方,随着几声鸟啼,门前的大树微微伸展了身躯,抖了抖酸痛的筋骨,叶子张开了绿色的眼睛,向太阳做了个调皮的笑脸。
小家伙们便是给了点阳光便灿烂起来。它们为了吸收更多的阳光,想必会尽量舒展全身,相互竞争着夺取更多的养分吧,我想。当我仔细瞅了瞅绿叶,却惊讶地发现无论是大是小,在上在下,每一片叶子都受到了阳光的洗礼,它们似乎都微微蜷缩着身体,叶片间的缝隙变大了,阳光温柔地爱抚着底层的叶片。树根在微笑。
此刻和阳光使树变得圣洁而美好。
绿色的希望在绿叶间传递,在分享中显得愈发明亮。我的心也开始温暖起来。
分担。风雨。
如果遇到了阴雨天,绿色会减少吗?大雨磅礴的一天,雨如同密密麻麻的箭,尖锐而冰冷。伞也似乎支撑不住突来的袭击,摇摇晃晃。我走近了门前的大树,想象着叶子下垂蜷缩成一团,任凭风雨打湿了全身,折断了身躯的情景,不免觉得有些心痛。
然而我又做了一次错误的判断。树底下是干的。叶子完全伸展着身躯,彼此间的缝隙甚至让我无法看见阴沉沉的天。绿色已不再那么晶莹,却依旧明晰。它们拉起绿色的小手,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天地,却是一个大世界。
分担风雨的同时,绿色的信念还在。 自然总能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它是一部不计成本的彩色电影。我想,不仅是我们的生命需要分享与分担,整个民族、中国乃至全世界也需要它。玉树地震,世界分担着这场风雨,给予帮助与关爱;南京申奥成功,世界分享着这份阳光,给予掌声与祝贺。(议论文的典型表达){分享阳光,快乐永相随,分担风雨,雨后有天晴怎么理解?}.
我想,分享与分担,已不再只为自然所拥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