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分担
分享与分担是我们生命中必须走过的阶段,因为我们不是孤单地行走着,就像水与鱼儿分享流畅的欢快,风筝替风分担无言的孤寂。
分享的是快乐,分担的是忧愁,那么生命中的风雨就会少一点,彩虹就会多一些。
快乐与悲伤都是会传染的,快乐在传递中累积,悲伤在分担中归零。那位拥有一颗圣洁之心的修女德兰,总是慷慨地与那些苦难的孩子与穷人们分享自己的所有,让疼痛减轻,让关爱延续,她分担着人们的痛苦,在分享与分担中缓缓徐行,认清自己该做些什么,让那些本生活在地狱中的人们看到了希望的天堂曙光。没有分析与分担的精神,就没有一个活着与存在的意义,只等着自私自利终会将自己啃食干净,孤独地走向既定的悲惨命运,分享与分担是朋友之间必须恪守的警戒线,也是人与人
之间生存的法则,不可改变。一旦没有了分享与分担的分寸,和睦关系也将面临崩溃的边缘。马克思与恩格斯的友谊有历史的鉴证,永不褪色。他们在灵魂深处交谈,分享着思想与精神的欢娱,分担生活的艰辛与疲惫,
《共产党宣言》问世,他们紧握双手,两眼含泪,因为这是他们分享与分担,一路走来的最好礼赞。伯乐与子期在琴声中相遇,内心的碰撞,激跃出分享与分担的火花,没意义旁人的分言乱语,闲杂人等统统退去,只有亲身伴随这他们分享对音乐的彻悟,分担人生路上的辛苦。分享与分担想盛夏石榴树上开出的热情似火的花朵,转眼便会有颗颗硕果的收获。
不懂得分享与分担,那么秘密花园也会长满枯草,被人遗忘在阳光不照射的角落。通话故事里的巨人,那座美丽绚烂的大花园,没有了孩子们分享的欢声笑语,也就没有了鸟语花香;孤独无依的海子,只身一人,游走在高等学府中,却没有可以分担忧愁的伙伴,便再也见不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唯美,只有冰冷的铁轨成为他最后的记忆。我们发现,分享和分担是那么重要,失去了它们,比饭菜中失去盐还要可怕。
懂得分享,学会分担,生活便会多一些绚丽色彩,而少许多孤寂的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