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分担
风雨之中,同舟共济;涸辙之内,相濡以沫。共同等待阳光与雨露的到来。
人生于世上,七尺而已,没有别人的存在,一人无法经冬历春。将快乐分享,世界多出几份快乐;将痛苦分担,你将少几分忧色。分享与分担,你人生的正弦曲线将变得平整而少有低谷。
放下你的沉重包袱。
没有分担的分享———爱心浇灌的毒液之花。她,似乎是个完美的人,在朋友眼中,朋友生病,她总是第一个去探望;朋友请她帮忙,她总是微笑着点头„„日复一日,他生病了,朋友们只是电话问候,床头没有一束鲜花。她开玩笑地问,朋友们说:“平时不都是你买花的嘛。”她迷茫了。好朋友也许并不一定要共患难,但分担绝不是麻烦,它是维系友情与亲情的桥梁。在分担中,我们更能感受到温暖更能感受情的可贵。在不得意时,我们会发现,在命运天平的一边,永远不是我们自己一个人。
敞开你的宽广胸怀。
没有分享的分担————恶意摘下的罪恶果实。从撞钟僧,到义军领袖,到皇帝,他无往而不胜。但他终究失算了。三年后,天崩地坼,当弟兄们历经劫波将他推上皇位时,他虏血未干的尖刀指向了他们。朱元璋,白手起家,与弟兄们分担着艰辛,一路走来却不知分享二字何义。他在南京也永远不得安息吧。分享永远是人世间最充满善意的词语。在分享中,我们得到快乐与慰藉,得到对未来的美好希望。从患难中得到的友谊与情感,岂能“相忘于江湖”。敞开你的胸怀,分享你的快乐与成就。
风雨同舟,泪与笑,一起走过。他们不完美,更不是皇帝,但他们同样伟大,在我心中,他们说我的爷爷奶奶。从我有记忆起,他俩就一直拌嘴,他怪她多事,她怪他没用„„小时候的我会去劝,现在不了,因为懂了。每晚,奶奶总要起床几次,悄悄看着爷爷,然后安然离去。我知道,不发出呼噜声,她不踏实,担心他的离去。五十年,他们买迈过了饥荒,迈过了文革,见证了丰收与生子的喜悦;五十年,他们拌过柴米油盐的嘴,唱过带着地方味的红色的歌;五十年,她也许赌气回过娘家,他也许演过几十年后那个“涛声依旧”。即使平凡,也能分享幸福;即使困苦,也能偕手走过。一本《毛主席语录》,也许就代替了甜言蜜语,一个推车,也许就是他迎亲的宝马。分享与分担的爱情,永不褪色。
分享,分担,同在。
守护未来,守护希望。
朋友啊,弹起你的筝,我要鼓瑟为你和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