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喜欢的
爱的人生
——我最喜爱的经典作品《爱的教育》
无数次畅游在无边书海中,细细品味着童话故事的浪漫和飘逸;科幻小说的惊险与刺激;古典文学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可我更爱那些贴近儿童生活的作品,这里有孩子眼中真实的学校生活,有充满爱心的老师,有合乎爱的精神的教育细节,有朝夕相处的伙伴们的多彩个性。我会跟着作品中的人物或喜或悲,约上几个好友一起上学放学,同学们一起在教室里上课,一起在操场上玩耍„„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故事情节,让我产生共鸣。
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终于把这本厚厚的《爱的教育》读完了。文字虽然简单朴实,所描写的也是极为平凡的人物,但是,其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会让人感受动不已。例如,每月故事中——马可尔万里寻母的故事。文中讲到了因父母负债,马可尔的妈妈决定去工资丰厚的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妈妈刚离开时,还和家里保持着联络。可自从上次马可尔的妈妈写信说身体有些不适后,就和家里失去了联络。家里用尽各种方式寄去的信也石沉大海。收不到妈妈的信,家里更冷请了。父子三人每日以泪洗面,马可尔想妈妈想的快死了。终于,13岁的马可尔自告奋勇决定去找妈妈。马可尔的坚持使父亲无奈地相信了这个理解事物程度并不逊于成年人的孝子一定能成功。筹备好了一切,马可尔开始了万里寻母的旅程。途中,他历尽了各种艰难险阻,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凭借着马可尔坚持不懈的努力加上人们的帮助,终于找到了失去了生活意识的奄奄一息的妈妈。马可尔的出现使母亲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在医生的帮助下,马可尔和妈妈终于重逢了„„读到这里,我不禁为马可尔对母亲深深的爱肃然起敬。再想想自己。和马可尔同样的岁数,却显得样无知,那样渺小。只要发生一点芝麻绿豆的小事,就把火往妈妈身上撒。真是太不应该了„„
“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我们也常会忽略周围的爱:如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爱、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朋友间互相安慰„„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而如果你加以体会,你会感觉到,人生,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东西啊!
有时候,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常常会怨天尤人,就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们作对一样,甚至抱怨这世上没有人爱自已,有的想更悲观,则会自杀,表示他的抗议,这多可悲呀!我最喜欢的小说作文
其实,如果我们能够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一定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人疼我、爱我、帮助我、我多幸福呀!
当你能够感受那份极为普通的爱的时候,相信你一定不会吝惜付出你的爱心给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是不是?
朋友们、请你带着一颗圣洁的爱心,投入到全世界中。你会发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请乘上“爱”的小舟,走完属于你自己的爱的人生。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南安实验中学c=4陈碧玲
如果历史是条江,那么英雄便是多多翻腾的浪花;如果历史是车轮,那么英雄便是道道的车痕。英雄,起着推动历史的关键作用。他们一腔抛头颅洒热血的热情,以自己的牺牲去唤醒随落在红尘之中的人们挣脱命运的枷锁,成为每个时代的启明星。那在这片繁星的天空中,鉴湖女侠秋瑾无疑是独特的。
1900年,时值八国联军侵华,义和团运动失败之际。这段时间时局动荡,人人在乱世之中争渡,随夫王延钧进京任职的秋瑾目睹清廷腐败和民族危机。眉清目秀的秋瑾逐渐萌生出“置生死于不顾”,献身救国之志。1904年,秋瑾抛夫别子,毅然冲破封建家庭的束缚,自费东渡留学。她一面刻苦学习,一面积极参加政治活动,加入了同盟会,并很快接受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思想。
热情而倔强的秋瑾不愿“与世浮沉,碌碌而终。”她在国难难当时期,如花木兰,把头上的头巾换成将土的盔甲,效命疆场。从此,秋瑾积极投入了中国留学生的革命争斗。她经常登台演说革命救国和男女平权道理。与陈撷芳发起实行共爱会——开展妇女运动的团体。和刘揆一、王时泽等十人结为秘密会,以反抗清廷、恢复中原为宗旨;创办《白话版》,以“鉴湖女侠秋瑾”署名,发表《致告中国二万女同胞》《警告我同胞》等文章。1906年,秋瑾返回绍兴、主持大通学堂。后来又组成“光复会”,任协领。1970年1月,在上海创办《中国女报》。此后又自己往来杭、沪之间,运动军学两界,准备起义。5月,徐锡麟在安庆起义,秋瑾在浙江响应,后来起义计划泄露,起义失败,秋瑾遣散众人,毅然留守大通学堂,与前来包围清军进行殊死搏斗,于1907年7月15日凌晨,从容不迫走向刑场,时仅32岁。
秋瑾的一生,短暂却绚烂,她以自己单薄的身躯,抗下革命的一片天;她用自己脆亮的嗓声,唤醒了多少愚昧的中国人,她抛下家庭温馨,一改大家闺秀,在台上慷慨激昂,在传播革命的种子同时,提倡男女平等,维护女权,劝说生活在封建社会背景下柔弱的女人,挣脱戒律的束缚,奋起反抗。她就像革命斗争的大潮流中的一颗流星,短暂却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无数中国人迷蒙的双眼。
秋瑾,一位传奇女子,在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一朵开的傲人的木槿花。
我最敬佩的共产党人物-毛泽东
我知道很多人物,比如诸葛亮‘孙悟空,刘翔,张海迪,比尔盖茨,但让我最感动的人物是共产党人杰出的领袖----毛泽东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这是少年毛泽东挥就写的励志诗。从这首诗中可以体现出他身上那种可贵的品质和独特的性格。
毛泽东从小团结同学,礼让为先,他常常对人说,逢恶就莫怪,逢善就莫欺。 毛泽东从小就有领导才能,小时候和小伙伴放牛,因大伙贪玩,牛吃不饱还糟蹋了庄稼,大人们很是气恼,伙伴们常常挨打。毛泽东知道后就把大伙分组,放牛的放牛,割草的割草,采野果的采野果,这样牛吃饱了,大伙也玩好啦,最
后还封他当了“牛司令”。
毛泽东还关心同情穷苦人们,有一次,毛泽东的父亲让他去卖猪,卖猪的嫌前两天答应卖给他们的猪太便宜,现在这个价在卖不挣钱现不愿卖啦,毛泽东就通情达理的让步,退掉了买卖,空着手回到家中,被父亲批评了一顿,不让他再做买卖。
毛泽东还非常机智勇敢,有一个叫毛承文的人举报族长修建祀堂时贪图剩下的钱,族长知道以后勾结地主准备把他毒打一顿。毛泽东就带人涌进祀堂大喊,不能打,你要打可以,但要说出理由来,如果说不出理由就不准打,族长知道毛泽东是一个有学识的人,加上众怒难犯不得不释放了毛承文。
毛泽东还有一个经历就是十岁时,因为老师的严厉苛刻逃学三天,回家怕挨打,就在外面游逛,后经别人劝说父亲不在打他才回到家中但更加努力学习,并且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从这些故事中可以体现出毛泽东从少年时代就是一个机智勇敢,喜欢帮助别人的孩子,以及他的反叛精神和领导才能。
毛泽东不仅是一个伟大的领袖人物,他还著作了伟大的革命理论,被人们称之为的”毛泽东思想“,在他的领导下红军在两年的时间里走完了长征,将蒋介石赶出中国大陆,开创了接纪元,建立了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