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 作文
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的非常经典的作品,有各种各样的书,有各种诗集,还有各种各样的故事,我有一篇很喜欢的经典作品,它叫《快乐王子》
这写的是有一个雕塑,是拿金子雕出来的,身上有许多许多的宝石,屹立在广场中间,冬天到了,一只小鸟飞到他的身上,告诉他,有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儿,他妈妈生病了,但一直没钱治病,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他们,快乐王子非常同情他们,就让小鸟把自己身上的宝石叼下来一块,送给那对母女。
以后的每一天,小鸟都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告诉王子,然后叼一块宝石给他们,冬天到了,小鸟一只没有到南方去,一直一直陪着王子,终于在春天将要来临的时候,小鸟冻死了,王子身上的宝石也因为帮助了那些贫苦的人,都没有了,王子失去了它站在广场中间的资格,被别人搬走了,但王子是快乐的,因为他身上的宝石帮助了许多人。
我对这个故事的感悟好深好深,觉得世界上像王子这样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大家都一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帮助那些灾区的人,贫困的人。
这个故事里,王子的无私,还有小鸟,都非常的感人写得就像一首是一样,所以我非常喜欢这个经典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