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挽救亲情》
放下手机,挽救亲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句话。现在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面,无论在公车里还是在大马路上,无论走到哪里,总有人低着头沉溺于手机里的“无限精彩”,必然忽视了朋友的感受,忽略了与家人的交流,像吸鸦片一样沉溺于“无声世界”,无异于成为了现代通讯技术的奴隶。
“两耳不闻问询声,一心只看手机屏。”当玩手机成瘾,对手机产生过度依赖,那么手机就会成为你身边的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爆炸。玩手机,让他失去了亲情,中国青年报报道,大四学生邹怡年夜饭时只玩手机,而忽略了远道而来的爷爷,爷爷一气之下回老家了;玩手机,让他失去儿子,安徽一位妈妈只顾着低头玩手机,对于儿子跑到马路捡球完全不知道,结果儿子命丧车轮下;玩手机,让他失去生命,一位16岁女生过马路玩手机,被面包车拦腰碾过;日本40岁男子走路玩手机,误入铁道口被电车撞死。这些因为玩手机,失去亲情,失去友谊,甚至失去生命的例子,百度一下比比皆是。现在请问你是不是为了手机,可以失去亲情,可以失去友谊? 自作聪明的人会认为,自己过马路的时候,不玩手机;做危险的事时,不玩手机,那不就没事了吗?那真的是没事了吗?错了,有事。纵使你六亲不认,灭绝人性,你终究会出事的,手机会悄无声息地拿了你的命。
“手机脸”,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会造成面部皮肤和肌肉彻底失去弹性,造成脸蛋下垂,产生双下巴,提早变成黄脸婆。
“短信脖”,如果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自己脖颈酸,刺痛,很不幸的告诉你,你很大机会患了“短信脖”,又叫颈椎综合征。博主的姑姐也是这样子,经常酸痛,而且很容易头晕,要经常吃药。
“手机手”(同上),低着头玩手机的,通常左右手都很忙,正因为这样过度频繁的用手指,极易引起掌指关节疼痛造成拇指腱鞘炎,手指会不由自主地弹动,手指变成鸡爪状。
“失明眼”(同上),目不转睛地长时间短距离注视手机屏幕,会使眼部肌肉紧张,眼部疲劳,长期下去,视力减退,更有甚者,由于夜晚长时间玩手机而导致失明。
“幻听症”(同上),患者表现为,即使手机关机,患者都时常幻觉自己的手机响了,震动了,其实并没有。
看到这里如果你还是人,心中还有爱,还有父母,还有亲戚,还有朋友,还有自己,希望你放下手机,挣脱手机的牢笼枷锁,重新回归到面对面,眼神与眼神间的真实交流。
不要玩手机,带着爷爷一起去户外野炊。让爷爷回味童年的乐趣;做一顿饭给爷爷吃,让他老人家得到安慰。家人之间的交流在野炊的时候也就自然而然的产生,家庭温馨相信是每位家人所希望的。
不要玩手机,带着子女去户外登山。登山需要毅力,一个人事完成不了需要相互扶持;登山也是另一种生活体验,毕竟现在的小朋友出生在城市,生活在城市,缺少对农村,对大自然,对以前生活的认识。登山可以提高小孩子的耐力,拓宽小孩子的眼界,更为重要的是增进父母与小孩子之间的感情,在小孩子心中树立了高大的形象而不是整天玩手机的爸爸妈妈。
户外活动其实还有很多,生活其实也不只有手机,没有手机也可以丰富多彩,只要放下手机,走到户外,让手机回到通讯工具的位子上来,做回自己生活的主人。